環境教育課程
中年級
綠色魔力水與風
課程目標:
理解「水力資源運用」及「風力資源運用」可以產生能源,並同時支持這些資源的珍貴進而珍惜,且認同使用綠色能源對台灣未來環境保護的好處,主動落實綠色消費行動。
課程時間
3小時
高年級
魔幻能源的水與太陽
課程目標:
了解並關切人類行為對環境的衝擊與環境議題,進而建立環境友善的綠能生活與消費觀念,藉由場域內「水力資源運用」與「太陽能資源運用」設施的認識體驗,啟發學童珍惜非再生資源,並執行日常生活中的環境友善的行為。
課程時間
3小時
低年級
魔法精靈風與水
課程目標:
場域內「風力資源運用」及「水力資源運用」設施的認識與實際體驗,讓參與課程學員體驗「風」和「水」的力量,並將他們運用在綠色能源,啟發學員表現愛護與節約能源的日常行為,並能將這些行為主動在生活中施行。
課程時間
2小時
親子團體
綠色魔法變變變
課程目標:
了解場域內綠色能源資源運用相關設施的認識與體驗,讓學員能夠主動向家人推薦落實綠色能源使用對環境永續發展的價值。
課程時間
2小時
一般團體
綠色魔力泉源
課程目標:
了解水力、風力、太陽能資源運用與演進,並認知綠能發電對環境生態並非無衝擊,且能說出其優劣。透過授課體驗瞭解能源取得不易,激發學員在生活中主動節約能源。
課程時間
2小時

注意事項

  1. 請自備文具(課程中須使用)、飲用水、雨具
  2. 若未準時抵達,課程將因時間進行縮減
  3. 本課程皆有學習單,可至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官網本下載
  4. 請依照年級需求報名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