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戲水

雨中即景

一拉繩,雨簾般的水珠一洩而下,是最棒的全身水療喔!

設施開放戲水期間:7/1~8/31
(非開放戲水期間為景觀用) 

大水桶轟浪趣

運用水平衡的原理,當水桶盛裝一定水量時,便會傾斜倒下,形成水瀑,遊客接受水的天然按摩。
**進入泳池需穿著泳衣及泳帽。**

設施開放戲水期間:7/1~8/31
(非開放戲水期間為景觀用) 

叮噹水庫

一、
水庫是指人造的湖泊,而規模較小的則稱為水塘、塘壩和蓄水池。一般的形成方法是在河流的中上流建造堤壩,河水把河谷淹沒後便形成水庫。
二、
功能
  • 蓄水:為附近的地區提供飲用水源及灌溉用水。
  • 發電:利用水壩上的水力發電機來產生電力。
  • 防洪:提高下游地區的防洪能力。
  • 航運:提高水位,淹沒險灘及暗礁, 有利航運。
  • 養殖:水庫可以發展養殖漁業。
  • 旅遊:水庫多位於山區,形成人工 湖後,成為當地一景,發展旅遊業。其中蓄水、發電、防洪是大多數水庫的主要目的,而養殖及旅遊多為附屬功能。

台灣的河川由於地勢陡峻,遇雨則山洪暴漲,氾濫成災,逢旱則乾涸見底,用水缺乏。台灣水資源最大的問題是“水留不住”,為達到有效蓄水,增加灌溉、發電、工業及公共給水用水,兼防洪息災,增加農工生產,發展觀光事業等功效,目前採取的解決方式為興築水庫水壩。

設施開放戲水期間:4/1~10/31

樂活旋轉水世界

廣場上的水會從四面八方冒出來,地面上有48個噴頭、三種不同的高度,還有上下擺動的水柱,只要進入水噹噹歡樂廣場,保證讓您一濕再濕,清涼暢快到底!只是您想要全身濕透,得先找到感應器,才能啟動所有的水機關喔! 板動一下微動開關,您將會與水共舞,讓您卸下心房, 徹底暢快一下! 在親水區舞台背景中央有一幕水濂,水濂上方是消防水槍,如果您轉動轉輪,他就會噴水至舞台前面,不是滅火,是要讓您涼爽一夏!

設施開放戲水期間:4/1~10/31

熱帶雨林

當你一步一步地靠近親水區,突然,數十道圓弧水柱飛過頭頂,形成一道水廊,在水廊中,請記得控制好腳步,因為噴水裝置有時間限制,時間一到、噴水一停,會有一些水珠灑在身上,別擔心,因為好玩的還在後頭呢!

設施開放戲水期間:4/1~10/31

歡樂蠻牛水迷宮

設施開放戲水期間:4/1~8/31
(非開放戲水期間為景觀用)

小叮噹花季

冬季賞櫻

春夏之際是民眾日常休閒賞花的好時節,近年園區遍植山櫻、河津櫻、八重櫻、吉野櫻,使得寒冬賞櫻成為小叮噹的花季重點。

最早由山櫻花揭開序幕,於2月初陸續開花,緊接著河津櫻與八重櫻相爭出場,2月中旬達到滿開的高峰,重頭戲~吉野櫻浪漫粉墨登場。

伴隨著山櫻花綻放,園內招喚來綠繡眼、白頭翁前來吸食花蜜,至2月底前都是賞櫻、賞鳥盛季。

梔子花

傳說七仙女之一偷偷下凡化做小樹與小農的一段堅守愛情故事~故事中仙女現身及滿院子開滿花香的小花就是" 梔子花 "。

每年5-6月,園內阿波羅花園至莫札特之春散發滿滿梔子花香,聽完這些,你是不是也想來看看是否有仙女現身於小叮噹呢 ?

紫薇花季

每年7-8月,花朵顏色由粉紅至紫紅,片片花瓣如同舞者的圍裙般,隨風舞動出各種姿態。您看見了嗎?

民間傳說,在遠古時代,有一隻兇狠的年獸傷害殘殺人民無數,紫薇星下凡將牠鎖進深山,為了監管年獸,紫薇星便化作紫薇花留在人間,給人間帶來平安及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