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理念及未來發展

79年1月開始營運的小叮噹科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初期的公司名稱為新生地育樂股份有限公司。當時是由多位熱心科學教育的股東集資,在新豐鄉上坑村松柏嶺上,建構一個以科學教育為主題的戶外遊樂園區,與新竹科學園區相互輝映,希望能為台灣科學教育的紮根工作盡一份心力。園區最早期取名為新豐育樂大觀園,後來更名為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使其名號更為響亮,也一直沿用至今。

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一直堅持以科學主題為設計方向,提供給國人另一種渡假知的享受,並成為國民教育自然科學之唯一戶外實驗教室。本公司也因為以上的堅持理念與竭誠服務大眾的信念,所以至今連續 20年榮獲交通部觀光局評鑑為「特優等」之風景遊樂區;相信這是對本公司最大的鼓勵。

小叮噹的誕生成長

民國79年~88年,是園區草創初期,適逢國內經濟起飛,加上小叮噹主題樂園渾然天成的樹林、大草坪,以及精心規劃的科學物理建築設計,營造出巧奪天工的遊樂環境,一時遊人如織,營運良好。


小叮噹的成長茁壯

民國88年~95年,自從88年生活大師會館加入營運後,遊園人數有了顯著提升,此期間也陸續開發了露營區、烤肉區、高台垂降、室內攀岩、山訓單雙索訓練場、魚菜共生農場、漆彈訓練場、室內大型活動場等,使本公司朝科學教育、運動、冒險、休憩遊樂設施等綜合遊樂區的型態擴大營運規模。

小叮噹的期許

和大自然作朋友,在藍天綠野中接觸陽光、和風、泥土、樹林、花香以及水的丰姿,這是小叮噹順應世界休閒娛樂潮流堅持自然環境的生活主張;目的是為了盡心盡力的培養園區的鐘鼎靈氣。我們汲取科學與神話之間的根來作為連結,以開啟青少年兒童自然科學教育的天賦作為我們主要的訴求對象;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全體員工都樂於承擔這一份社會責任。

小叮噹的展望

今後本公司仍將遵循提倡科學教育的宗旨,秉持著寓教於樂的經營理念,適時推出特別企劃活動,規劃增加新型遊樂設施,精進室外科學教育內容,有效提升休閒遊憩品質,積極服務所有入園遊客,以報答所有厚愛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的大朋友!小朋友!


智多星 人物介紹

聰明理智、知識豐富,能為許多問題提供解答。

擁有可任意旋轉照明方向的太空頭盔和能自由飛翔於宇宙中的飛行器,非常關懷朋友,總在朋友需要的時候出現,提供最有力的幫助。

 

風小子 人物介紹

貪玩、善變、動作快,時常一溜煙就不見人影。

擁有一個能製造強大風力的帽子,還有飛行斗篷能自由自在到處飛翔,所到之處帶來清涼的感受,常和水噹噹一起合作,讓水噹噹變成雨滴從空中落下,並把雨滴吹向更遠的大地。

 

水噹噹 人物介紹

善良有愛心,很有責任感。

提供動物與植物需要的水分滋潤著萬物。在地面與天空之間以液態、氣態、固態三種型態循環,由雲朵變成雨滴,再從地面蒸發到天空,週而復始,持續著有趣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