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激盪大補帖

人物顏色有變化嗎?

詳細介紹

這是一種視覺疲勞及視覺暫留的現象, 視錐細胞經過長時間的觀看引起疲勞,相應的感覺靈敏度也因此而降低,當視線轉移到白色面上時,就相當於白光中減去綠光,出現洋紅光,減去黑光後出現白光,在白色面上看到的叫作「負片後像」,後像出現的顏色是原來的顏色的「補色」。

視覺激盪大補帖

這張圖片你第一眼看到什麼?測試你心裡最在乎誰?

詳細介紹

A:大樹
你最在乎的人是你自己

說明:大樹的形象,在心理學中的情感投射~為個人的成長,你養成一種獨立的性格,凡事都是靠自己去完成的,你對別人也很難產生信任感。

B:獅子
你最在乎的人是你的父親

獅子是威嚴又權威的一個形象,在你的童年中,父親對你的影響力非常的大,一般都體現在行動上,所以你在面對問題的時候,都能夠冷靜處理,對於情緒的掌控,也有著較好的控制力。
 

C:猩猩
你最在乎的人是你的母親

猩猩是一個慈祥寬容的形象,在你的童年,母親對你的影響力非常大,母親對你的諄諄教誨,自己的潛意識裡已經形成了一種情結,對你的成長也產生了影響。這種情感是微妙的,如果彼此靠的太近的話,反而會傷害到對方,如果離得太遠的話,也是會惦念著對方的。


D
:魚
你最在乎的人是你的愛人

魚表達著情感、愛情。在你的童年中,已經有了一個戀人的形象,雖然彼此又沒有表達愛意,但是對你的影響力也是挺大的。你和喜歡的人建立聯繫後,你會感覺到幸福,但是這種感覺只是精神層面上的,你或許並不知道給予他們最好的是什麼?但是你會把他們放在心裡,保護著對方喔。

視覺激盪大補帖

找找看,有多少隻動物?!

詳細介紹

圖地反轉是一種視覺錯覺原理, 每個人優先注意的對象不同,有人第一眼看見杯子,也有人第一眼看見側臉;每一次的注目,都會讓圖、地的關係隨著意識而改變。

視覺激盪大補帖

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詳細介紹

主要來自人體的視覺適應現象,人的感覺器官在接受過久的刺激後會鈍化,也就造成了補色及視覺暫留的生理錯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