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爾話筒

「聲聲不息」—小叮噹聲音奇航記:

你是否曾經玩過「打電話」的遊戲呢?利用一條線兩端繫上小紙杯,做成一個小小的電話筒,就可以利用它將小秘密傳送給另一端好朋友。這條線就是幫忙傳達聲音媒介物,也就是介質。貝爾話筒是利用管中的空氣來傳送聲音,由於聲音被限制在管內行進,音波遇到管壁會不斷反射以傳送到另一端。

請您動動腦想⼀想在太空中活動的太空人如何進溝通呢?

ET飛碟屋

飛碟屋 若將音源投射於置於橢圓一焦點F′處,則經橢圓牆面反射後所有聲音會匯集通過另一焦點 F,利用此原理於建築上,只要兩人各站在橢圓建築的兩焦點,即使室內吵雜兩人依然可以清晰對話。

馬克斯威爾通話器

當你要和距離較遠的人講話時,通常會把手圈起來靠在嘴巴前面傳話,其實你的手所做的,就是一個揚聲器。它可以把聲音反射,聚集到某一特定的方向,可以保持聲音能量不散,使聲音走得更遠。

泰山吼

測量聲音大小的儀器稱為分貝計,以(分貝)作為單位,分貝數越高,音量就越大,超過100分貝聲音則為噪音。分貝是聲音強度的單位。

想想看
  1. 小朋友,我們觀察周遭的聲音,所產生的分貝是多少呢?
  2. 小朋友,如何分辨噪音?對人會產生什麼影響呢?
◎ 吼⋯⋯ 分貝的秘密你知道嗎?!
0分貝
勉強可聽見聲音 : 微風吹動的樹葉聲
20分貝
低微呢喃 : 安靜辦公室的聲音
40分貝
鐘擺聲音 : 一般辦公室談話
80分貝
隔音汽車裡的聲音;熱鬧街道上的聲音
100分貝
火車噪音;鐵橋下尖銳的警笛聲
120分貝→
飛機的引擎聲;會令耳朵疼痛的聲音

聲龍泉

對著蛙蛙的花朵喇叭(話筒),大聲喊出"我愛你"~~~聲音拉長保持10秒,水池將會出現驚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