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曲線縫

在數學中,雙曲線字面意思是「超過」或「超出」)是定義為平面交截 直角圓錐面的兩半的一類圓錐曲線。它還可以定義為與兩個固定的點(叫做焦點)的距離差是常數的點的軌跡。

魚菜共生體驗農園


魚菜共生體驗農園

魚菜共生體驗農園,讓我們一起來關注「環境議題」落實愛地球行動,並且透過「食育」課程分享從吃進去的每一口食物展開守護身體健康低碳環保飲食運動,以無農藥的栽種方式獲得蔬菜水果,又可以讓水資源循環利用。不僅僅可以避免農藥殘留還可以降低食物里程!

5D動感電影院

在3D立體電影的基礎上加環境特效而組成,增強觀眾真實體驗感的效果。彷彿身歷其境,遨遊在5D的虛擬視界裡,當觀眾在看立體電影時,可實時感受到風暴、雷電、下雨、撞擊、火焰光影、拍腿等身邊所發生的與立體影像對應的事件,營造一種與影片內容相一致的環境。等您來體驗喔 。

本設施目前進行維護更新中,暫停開放。

森林探索館

歡迎來到小叮噹『森林多樣性生態探索館』!
在這片大森林中,住著各種可愛的動物、植物、昆蟲朋友,這裡擁有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每一個可愛的生命都在這片森林中佔據一個重要的角色!

請跟隨著我們來探索這座森林的神奇之處,認識住在森林裡的小精靈們,並一起參與保護我們珍貴的大自然環境,友善環境更熱愛地球!
森林探索館6大主題:
視覺體驗區、聽覺體驗區、觸覺體驗區、嗅覺體驗區、昆蟲標本區、環境教育區

森林裡的好朋友

森林裡,住著一隻聰明的松鼠小松和一隻勇敢的果子貍阿果,還有善良可愛的黑冠麻鷺LULU。有一天,小松和阿果在森林中採集食物時,意外地發現了迷路的智多星,他們將智多星帶回他們的秘密基地... 快跟著我們一起來認識這座美麗的森林!! 

1.視覺體驗區:動物們的棲地與生活習慣。
2.聽覺體驗區:沉浸式體驗園區生態中各種動物的叫聲。
3.觸覺體驗區:森林裡動物的各種食物果實植物,以互動式體驗方式呈現。
4.嗅覺體驗區:園區常見的各種昆蟲及其對生態的影響。
5.昆蟲標本區:園內植物花卉香味,你認識多少?
6.環境教育區:認識台灣常見外來物種及垃圾汙染,大家一起愛環境教育。


 

遊園導覽小火車

設施開放期間:
1. ​周六、周日及連續假期開放搭乘。

設施開放說明:
1.乘坐遊園小火車請現場排隊搭乘,每班座位有限,坐滿請等候下班車。
2.遇雨天暫停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