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之春

來到莫札特之春要大家介紹位有名的音樂家—莫札特。小莫札特有著⼀對敏感的耳朵,能分辨出每⼀個音。有個小秘密喔!他不喜歡管樂器,尤其是⼩喇叭!他的作品相當多,大家耳熟能詳,包括:歌劇「魔笛」、「費加洛婚禮」等等。

風能的優點:
  1. 能量巨大,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2. 週而復始,可以再生。
  3. 分佈廣泛,利用方便。
  4. 不污染環境,不破壞生態。
  5. 就地可取,無需長途運輸。
風能的缺點:
  1. 風不穩定性高發電品質不穩定。
  2. 受地形影響大,地區差異顯著。
  3. 降低土地利用價值。
  4. 風能產生電力有限。
  5. 轉動時產生噪音。
  6. 影響鳥類棲息生態。

荷蘭風車

荷蘭素有「風車之國」的美稱。早在1229年,荷蘭人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座為人類提供動力的風車。風車是荷蘭民族的驕傲與象徵,荷蘭人感念風車是他們發展的「功臣」 不僅把風車作為荷蘭的「國家商標,而且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六,為荷蘭風車日喔!

荷蘭平坦風大,聰明的荷蘭人利用大自然的自然條件,圍海造田讓風車抽乾堤壩裡積水,變滄海為桑田。這些風車不停地吸水、排水,保障了荷蘭三分之二的土地免遭淹沒的威脅。在荷蘭,風車還用來碾穀物、搾油、壓滾毛氈、造紙等。

風力實驗室

風來了:空氣的流動就是風。 看到樹枝搖動、樹葉飄動,聞到 花香,聽到呼呼聲音,我們就知 道風來了。

◎「不知不可」⋯⋯
  1. 台灣氣象記錄史上最強風,發生在 2000年的碧利斯颱風,造成全台 灣100萬戶電力中斷。台東花蓮 台中災情最嚴重,當時台東的成功 鎮曾測得每秒風速78.4公里17 級以上的超級強陣風。
  2. 颱風假的標準 依照氣象預報,颱風暴風半徑於四 小時內可能經過的地區,其平均風 力達到七級風或陣風達到十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