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扎特之春

来到莫扎特之春要大家介绍位有名的音乐家—莫扎特。小莫扎特有着⼀对敏感的耳朵,能分辨出每⼀个音。有个小秘密喔!他不喜欢管乐器,尤其是⼩喇叭!他的作品相当多,大家耳熟能详,包括:歌剧「魔笛」、「费加洛婚礼」等等。

风能的优点:
  1. 能量巨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2. 周而复始,可以再生。
  3. 分布广泛,利用方便。
  4. 不污染环境,不破坏生态。
  5. 就地可取,无需长途运输。
风能的缺点:
  1. 风不稳定性高发电质量不稳定。
  2. 受地形影响大,地区差异显著。
  3. 降低土地利用价值。
  4. 风能产生电力有限。
  5. 转动时产生噪音。
  6. 影响鸟类栖息生态。

荷兰风车

荷兰素有「风车之国」的美称。早在1229年,荷兰人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座为人类提供动力的风车。风车是荷兰民族的骄傲与象征,荷兰人感念风车是他们发展的「功臣」 不仅把风车作为荷兰的「国家商标,而且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荷兰风车日喔!

荷兰平坦风大,聪明的荷兰人利用大自然的自然条件,围海造田让风车抽干堤坝里积水,变沧海为桑田。这些风车不停地吸水、排水,保障了荷兰三分之二的土地免遭淹没的威胁。在荷兰,风车还用来碾谷物、榨油、压滚毛毡、造纸等。

风力实验室

风来了:空气的流动就是风。 看到树枝摇动、树叶飘动,闻到 花香,听到呼呼声音,我们就知 道风来了。

◎「不知不可」⋯⋯
  1. 台湾气象记录史上最强风,发生在 2000年的碧利斯台风,造成全台 湾100万户电力中断。台东花莲 台中灾情最严重,当时台东的成功 镇曾测得每秒风速78.4公里17 级以上的超级强阵风。
  2. 台风假的标准 依照气象预报,台风暴风半径于四 小时内可能经过的地区,其平均风 力达到七级风或阵风达到十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