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教育课程
中年级
绿色魔力水与风
课程目标:
理解「水力资源运用」及「风力资源运用」可以产生能源,并同时支持这些资源的珍贵进而珍惜,且认同使用绿色能源对台湾未来环境保护的好处,主动落实绿色消费行动。
课程时间
3小时
高年级
魔幻能源的水与太阳
课程目标:
了解并关切人类行为对环境的冲击与环境议题,进而建立环境友善的绿能生活与消费观念,藉由场域内「水力资源运用」与「太阳能资源运用」设施的认识体验,启发学童珍惜非再生资源,并执行日常生活中的环境友善的行为。
课程时间
3小时
低年级
魔法精灵风与水
课程目标:
场域内「风力资源运用」及「水力资源运用」设施的认识与实际体验,让参与课程学员体验「风」和「水」的力量,并将他们运用在绿色能源,启发学员表现爱护与节约能源的日常行为,并能将这些行为主动在生活中施行。
课程时间
2小时
亲子团体
绿色魔法变变变
课程目标:
了解场域内绿色能源资源运用相关设施的认识与体验,让学员能够主动向家人推荐落实绿色能源使用对环境永续发展的价值。
课程时间
2小时
一般团体
绿色魔力泉源
课程目标:
了解水力、风力、太阳能资源运用与演进,并认知绿能发电对环境生态并非无冲击,且能说出其优劣。透过授课体验了解能源取得不易,激发学员在生活中主动节约能源。
课程时间
2小时

注意事项

  1. 请自备文具(课程中须使用)、饮用水、雨具
  2. 若未准时抵达,课程将因时间进行缩减
  3. 本课程皆有学习单,可至小叮当科学主题乐园官网本下载
  4. 请依照年级需求报名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