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戏水

雨中即景

一拉绳,雨帘般的水珠一泄而下,是最棒的全身水疗喔!

大水桶

运用水平衡的原理,当水桶盛装一定水量时,便会倾斜倒下,形成水瀑,游客接受水的天然按摩。

叮当水库

一、
水库是指人造的湖泊,而规模 较小的则称为水塘、塘坝和蓄 水池。一般的形成方法是在河 流的中上流建造堤坝, 河水把 河谷淹没后便形成水库。
二、
功能
  • 蓄水:为附近的地区提供饮用水源 及灌溉用水。
  • 发电:利用水坝上的水力发电机来 产生电力。
  • 防洪:提高下游地区的防洪能力。
  • 航运:提高水位,淹没险滩及暗礁, 有利航运。
  • 养殖:水库可以发展养殖渔业。
  • 旅游:水库多位于山区,形成人工 湖后,成为当地一景,发展 旅游业。其中蓄水、发电、 防洪是大多数水库的主要目 的,而养殖及旅游多为附属 功能。

台湾的河川由于地势陡峻,遇雨则山洪暴涨,泛滥成灾,逢旱则干涸见底,用水缺乏。台湾水资源最大的问题是“水留不住”,为达到有效蓄水,增加灌溉、发电、工业及公共给水用水,兼防洪息灾,增加农工生 产,发展观光事业等功效,目前采取的解决方式为兴筑水库水坝。

漩转水世界

广场上的水会从四面八方冒出来,地面上有48个喷头、三种不同的高度,还有上下摆动的水柱,只要进入水当当欢乐广场,保证让您一湿再湿,清凉畅快到底!只是您想要全身湿透,得先找到传感器,才能启动所有的水机关喔! 板动一下微动开关,您将会与水共舞,让您卸下心房, 彻底畅快一下! 在亲水区舞台背景中央有一幕水濂,水濂上方是消防水枪,如果您转动转轮,他就会喷水至舞台前面,不是灭火,是要让您凉爽一夏!

热带雨林

当你一步一步地靠近亲水区,突然,数十道圆弧水柱飞过头顶,形成一道水廊,在水廊中,请记得控制好脚步,因为喷水装置有时间限制,时间一到、喷水一停,会有一些水珠洒在身上,别担心,因为好玩的还在后头呢!

冬季赏樱

小叮当花季

春夏之际是民众日常休闲赏花的好时节,近年园区遍植富士樱、吉野樱、河津樱、八重樱、山樱,使得寒冬赏樱成为小叮当的花季重点。

最早开花的富士樱会于2月初陆续开花,3月吉野樱则继山樱花、八重樱、 盛开之后,在千呼万唤中登场,春节后是最佳的赏樱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