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理念及未来发展

79年1月开始营运的小叮当科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初期的公司名称为新生地育乐股份有限公司。当时是由多位热心科学教育的股东集资,在新丰乡上坑村松柏岭上,建构一个以科学教育为主题的户外游乐园区,与新竹科学园区相互辉映,希望能为台湾科学教育的扎根工作尽一份心力。园区最早期取名为新丰育乐大观园,后来更名为小叮当科学主题乐园,使其名号更为响亮,也一直沿用至今。

小叮当科学主题乐园,一直坚持以科学主题为设计方向,提供给国人另一种渡假知的享受,并成为国民教育自然科学之唯一户外实验教室。本公司也因为以上的坚持理念与竭诚服务大众的信念,所以至今连续 19年荣获交通部观光局评鉴为「特优等」之风景游乐区;相信这是对本公司最大的鼓励。

小叮当的诞生成长

民国79年~88年,是园区草创初期,适逢国内经济起飞,加上小叮当主题乐园浑然天成的树林、大草坪,以及精心规划的科学物理建筑设计,营造出巧夺天工的游乐环境,一时游人如织,营运良好。


小叮当的成长茁壮

民国88年~95年,自从88年生活大师会馆加入营运后,游园人数有了显著提升,此期间也陆续开发了露营区、烤肉区、高台垂降、室内攀岩、山训单双索训练场、水生植物区、漆弹训练场、室内大型活动场等,使本公司朝科学教育、运动、冒险、休憩游乐设施等综合游乐区的型态扩大营运规模。

小叮当的期许

和大自然作朋友,在蓝天绿野中接触阳光、和风、泥土、树林、花香以及水的丰姿,这是小叮当顺应世界休闲娱乐潮流坚持自然环境的生活主张;目的是为了尽心尽力的培养园区的钟鼎灵气。我们汲取科学与神话之间的根来作为连结,以开启青少年儿童自然科学教育的天赋作为我们主要的要求对象;小叮当科学主题乐园全体员工都乐于承担这一份社会责任。

小叮当的展望

今后本公司仍将遵循提倡科学教育的宗旨,秉持着寓教于乐的经营理念,适时推出特别企划活动,规划增加新型游乐设施,精进室外科学教育内容,有效提升休闲游憩质量,积极服务所有入园游客,以报答所有厚爱小叮当科学主题乐园的大朋友!小朋友!


形象人物介绍

距今数亿年前的超古代,地球上存在着比现代社会更加发达的、具有高度文明的史前人类,然而极度繁荣的地球却遭到宇宙联盟野蛮的攻击,超古代的史前人类及灿烂的文明也在转眼间灰飞湮灭。

数亿年后的现在, 谷仲彦 博士(考古科学家)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南极柯林斯冰帽下,发现了超古代文明遗址,从超古代遗留下来的情报传递装置 - 记忆水晶板中得知:超古代人类在遭受毁灭之前,就已经制造出具有人类最强大力量的机器人 - 小叮当 ,并将能驱动小叮当力量的超古代遗传因子分别遗传在 小叮妮 、天线宝宝及太阳王的身上。公元 1980 年的元旦,隶属联合国的外层空间信息接收站,收到从冥王星地球国际特遣战队传来的信息,他们正遭受来自 「夸奥瓦」 (Quaoar) 新一代宇宙联盟外星人的攻击,根据情报显示,新一代宇宙联盟外星人最后的攻击目标仍是 - 地球。


地球危机再度降临,随着一个比一个更强大的宇宙侵略者的逼近,代表土族、水族、风族、火族的无敌机器人 - 小叮当 (土族) 、 小叮妮 (水族) 、 天线宝宝 (风族) 及 太阳王 (火族) 陆续被正式启动了!

联合国国际军事联盟主席汉尼拔二世上将,在接到冥王星地球国际特遣战队传来的情报之后,搭机亲访谷仲彦博士,敦促谷博士派遣小叮当、小叮妮 、天线宝宝及太阳王支持作战,保卫地球全人类的生命安全及文明之繁衍。 1980 年元旦,小叮当正式诞生; 2 月 14 日 ,小叮妮从小叮当的 DNA 中诞生; 3 月 29 日 ,天线宝宝从小叮当的 DNA 中诞生; 6 月 16 日 ,太阳王从小叮当的 DNA 中诞生。


他们诞生之后,跟 谷仲彦 博士住在新竹县新丰乡上坑村坑子口的松柏岭,也就是小叮当科学主题乐园的 ET 屋 ( ET 屋是他们的住所也是交通工具) , ET 屋是他们的基地;实验室在福尔摩斯光学屋及爱因斯坦实验室;外星通信基地在马克斯威尔通话器及泰山吼的位置;电力系统使用阿波罗花圃的太阳能;汲水设施位于洛神海;风族、火族、水族、土族的战士训练基地在彩弹战场、山训攀岩场、高塔垂降场,野营野炊位于露营区,住宿区位于生活大师会馆,目前四族战士约 20 万人正在松柏岭小叮当基地从事超严格的战训演练中。